TIWA自1999年成立開始,便著手於移工的個案服務,也是台灣少數沒有宗教背景的移工服務團體。我們始終認為,個案服務才是組織和倡議的基礎。我們從移工最切身的權益切入,在維護和爭取移工權利的同時,也讓移工認識TIWA、熟悉TIWA,並且從一次又一次的個案當中,理解移工在台灣的共同困境,整合經驗轉化為論述,才得以組織移工、進行倡議行動。

目前有幾種常見的個案類型,包含:許可外工作、職災、短給加班費、超時工作、性剝削……等等。有一些個案之所以產生,來自於政策的不完善,也有一些個案是因為勞資權力不對等而形成,這些遭遇困境的移工,往往因為資源不足、語言不通,而只能把苦往肚裡吞,無法爭回自己應得的權利。我們透過和移工一起工作,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讓移工重新認識權利、重新長出權力,對抗那些壓迫著移工、把移工逼進困地的人與結構。

如果你有認識的移工朋友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歡迎前來TIWA申訴!我們會提供免費的諮詢與申訴服務,和移工朋友一起度過難關。

(關於個案的故事,請參見《看見》專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