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其他移工服務團體,TIWA的特色之一即是政策倡議的工作。

TIWA以大量的個案工作為基礎,深化對移工處境與移工制度的認識,也在和移工一起工作的過程中,嘗試歸納制度的不合理之處,並且與移工一同討論制度應該如何設計,才會更加平等、合理。我們也認為,移工唯有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意識到壓迫的所在,並且勇於為捍衛自己的權利而發聲,這時候倡議的聲音才有力量。因此,我們透過組織移工、帶著移工走上街頭,抗議各種制度的不公平,讓移工為自己說話、為自己吶喊與訴說。TIWA希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行動,能讓政府、社會上更多的人來關注移工的權益,並且確實從政策下手,打造一個更公平合理的制度。


血汗長照

1993年,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2008年,政府啟動「長照十年」計畫,開始推動長照政策的發展;2015年6月24日,「長期照顧服務法」正式通過。

繼續閱讀

折翼驛鄉

折翼驛鄉──關注移工受刑人 也許是某些錯誤,或是極度困頓下犯了法律所不容的過錯,這些飄洋過海卻在驛鄉折翼的移工朋友們,當生命陷落之時,他/她們需要一些支持和關懷,讓她/他…

繼續閱讀

血汗海鮮

繼續閱讀

私人仲介制度

繼續閱讀

廠住分離

繼續閱讀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