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仲介故事書PDF電子書
永久免費公開,自由下載❗️
電子書下載網址:https://reurl.cc/r62K5k

由台灣移工聯盟MENT舉辦的「政府承擔,仲介滾蛋」移工大遊行將於12月10日登場,今年我們要求政府完全承擔起聘僱移工的責任,立即廢除仲介制度。

廢仲介議題也曾經是四年前的移工大遊行主題,2019年底MENT與移工共同努力,出版了《移工的仲介故事書》一書,收錄15位移工離鄉背井來台打工,遭到仲介欺騙、剝削、惡待的經驗及血淚故事,並翻譯成中、英、印、越、菲、泰等各國語言,希望讓更多人理解為什麼移工團體主張「廢除私人仲介制度」,並要求各國政府扛起責任,改成政府對政府聘僱。

遺憾的是,四年前喊過的話,今年我們還要繼續喊,因為書中的移工血淚故事還在繼續,今年我們還要再為同樣的主題走上街頭,因為移工制度30年來沒有發生根本上的改變,台灣社會對移工的壓迫依然沒有止境。

台灣移工聯盟藉此機會決定將這本書的電子檔公共化,希望這些移工的故事能夠走進更多人的視野裡,也歡迎支持移工議題的朋友12月10日跟我們一起上街!

政府承擔,仲介滾蛋!

2023移工大遊行活動頁

https://fb.me/e/3nB1HZLbv

📚關於移工的仲介故事書

🔥史上第一本關於「被仲介」經驗的移工書寫

🔥十五名移工經歷的荒誕現實

為什麼絕大多數的移工,一提到仲介都是滿心的怨懟憤恨呢?移工們都經歷了什麼?

為了讓移工在跨國流動過程中「被仲介」的經驗,能夠更具體地被理解,台灣移工聯盟(MENT)與移工們合作,讓移工們自己寫、自己說出一篇篇的「仲介故事」。

我們最後選出了15篇故事,翻譯成各國語言(中、英、印、越、菲、泰)。這15篇故事裡,有來台灣不只一次的移工,有去過不同國家的移工;大多涉及政府給牌的「合法」仲介,也有政府沒給牌的「非法」仲介;有個別移工的特殊經驗,也有不同移工的相同經驗。

透過這些文字,我們質疑的是:如果這些故事是來台移工跨世代的共同記憶的話,那麼台灣政府「發展」至今的「私人仲介管理」,不但可能是個徹底失敗的政策,更可能是縱容私人仲介在勞動者的跨國移動過程中,對移工進行剝削的結構設計。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