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resentatives of migrants and TIWA visit Ho-Ping Hospital
0427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新聞稿

「我的母親要我回印尼去,她說台灣有SARS很危險!我很猶豫………」一名印勞說。據報載,和平醫院一名印尼看護工已證實感染SARS。在台灣三十萬餘名 的外籍勞工,也正與台灣人民一樣,面對SARS的防疫大戰與恐懼。長期從事外勞服務的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特別利用星期假日辦理外勞SARS防疫宣導,並與 二十名外勞代表至和平醫院為院內外勞打氣。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表示,在台灣有十一萬的外籍監護工與幫傭,更是長期陪伴家中老病人口,最常出入醫院接觸病患的一群基層勞工。她們與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一 樣,在防疫的第一線工作,在可能罹病的恐懼之下,仍必須堅守崗位;可是,因為語言文字的限制之下,外勞往往成為醫療資源的弱勢族群,而成為防疫的缺口。有 鑑於此,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特別於昨日(4月27日)上午十一點,在外勞週日聚集的中山北路聖多福教堂前,為外勞辦理SARS教育宣導,現場有耳溫槍免費偵 測體溫、宣導文宣以及防疫口罩發送,還有由外勞自編宣導多洗手以防治SARS的SARS防疫舞!許多外勞爭相測量體溫,十分關心自己的健康狀況,「我害怕 SARS,可是要工作也沒有辦法」許多外勞對於SARS徵狀其實並不清楚,因此對於主辦單位的宣導十分感謝。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希望外籍勞工多認識SARS 病徵並學會保護自己、也是進一步保護家中照顧的病患家屬。

昨日(4月27日)下午三點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顧問龔尤倩與外勞代表共二十名共赴和平醫院,為在和平醫院院內的外籍監護工打氣,據了解目前在和平醫院至少有 二名以上的外籍監護工,並且已有SARS的感染症狀。外勞代表們寫了一封信慰問院內的外勞,「你並不孤單!」感謝這些外勞堅守崗位並要她們堅強,並表示台 灣社會正全力防治SARS請她們不要驚慌,協會還並提供雙語諮詢電話號碼以便院內外勞使用。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