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中國時報 A8/社會新聞 【曾薏蘋/台北報導】

卅七歲的阿代,來台不過四個月,已被仲介公司換了九個老闆。律師賴芳玉懷疑,洪裕明的仲介公司,可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人蛇集團,檢警單位應該深入調查。

阮文雄神父昨天更用越南話,唸出求救專線,希望有同樣遭遇的外勞、知情的民眾或雇主,勇敢舉發,法律扶助基金會電話為(○二)六六三二八二八二、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外籍牧靈中心求救專線(○三)三六四一三三○。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會長林永頌指出,目前已有廿七個個案向法扶會求助,但背後的受害數字應該更多。當時他打電話給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朱朝亮討論仲介商性侵外勞事件時,朱沉痛地說:「真是丟台灣人的臉!」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呼籲勞委會說,這些受害外勞,雖然不是因為你(勞委會)被強姦,卻是因為台灣外勞制度不健全所致。為何仲介商有如此大的權力?讓外勞面對如此大的壓力,受害還不敢站出來。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