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外勞團體昨天舉行記者會呼籲儘速訂定家事服務法,會中外勞希提現身說明雇主如何虐待她。

⊙中央社/台北報導 2003/02/17

劉俠事件,突顯了國內重症病患和外籍監護工之間的問題。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團體昨天表示,劉俠悲劇事件發生,社會不該因此將外勞汙名化,特別是外籍監護工 與幫傭不受台灣任何勞動法令保障,政府應制定「家事服務法」,將勞動條件法制化,勞工協會將發起台灣社運界連署制定法律,以國家力量介入改善保護家事勞動 者的勞動條件,避免悲劇重演。
包括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天主教外勞關懷小組、中國回教協會、高雄海星海員中心等外勞關懷團體,昨天發表聲明為外勞請命。記者會上外勞 演出行動劇,表達她們一天廿四小時,既要照顧老人、小孩,又要做家事,一刻不得閒的辛苦。有的外勞說出受雇主虐待的情形,不過台北市脊髓損傷協會會員余炳 煌和他雇用的印尼外籍勞工維娜,則分享融洽相處的經驗。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