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民生報 記者高泉錫/報導

勞工團體24日到勞委會聲援泰國勞工,將「反奴」的標誌貼在勞委會門口。

高雄捷運爆發泰勞反抗不人性管理事件,國際勞工協會、人權組織及工會團體昨天前往勞委會聲援泰勞,要求勞委會追究失職行政官員責任,取消私人仲介制制,推動仲介公營化,並呼籲曾為政治犯的勞委會主委陳菊正視外勞勞動人權,不得秋後算帳遣返外勞,確保抗暴外勞工作權。

勞工團體昨天動員約50人,高舉「反奴役」、「抗暴有理」標語布條,前往勞委會聲援泰勞,要求會見陳菊未果,與警察發生推擠,現場混亂。

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春指出,高雄捷運抗爭事件禍首不是放火滋事的外勞,而是長期高壓「奴工式」管理及剝削的雇主、管理公司,事實上,早在一年前,外勞就提出申訴,但未獲回應及改善,主管「官僚」及不人道雇主應負最大責任,勞工團體呼籲,勞委會應確保外勞工作權,不得以任何理由將之遣返。

合法仲介業者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勞委會推動外勞「國對國直接聘僱」政策立意雖好,但執行有漏洞,由非專業的管理公司管理,是高雄捷運發生問題主因,呼籲政府立即取消直接聘僱,否則難保事件不會再度發生。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