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規模空前的勞委會就業服務站外勞轉介作業,廿日經三重就服站順利為因飛盟公司歇業而失業的一百一十二名外勞找到新雇主,承接廠商達一百四十家。人數之多,三重分局動員四組組長李忠隆及外事組巡官鄭緯親率警力於現場維持秩序、協調。

堪稱勞委會職訓局規模最為龐大的﹁外勞轉換新雇主協調會﹂,早上由三重就業服務站圓滿達成任務,幫一百一十二名臨時失業的外勞找到新東家,讓她們也能歡心的過個台灣農曆新年。

三重就服站站長楊玉桃說明,這一百一十二名菲律賓籍女性外籍勞工,是因為飛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臨時歇業而失去工作,原本有一百廿三位,其中十一名自願回 國。因此,共計一百一十二名參與此次轉換作業,她們停留台灣剩餘的工作天數從最短的六個月到最長的二年十個月,登記申請承接的廠商遠至高雄、屏東,高達一 百七十家,有一百四十家符合資格;五十四家廠商抽到外勞。

由於人數空前未有,三重就業服務站協調商借勞工活動中心的大禮堂舉辦。新店就服站站長梁淑卿也帶領所屬前往觀摩。三重分局長吳試智調派四組代理組長李忠隆及外事組巡官鄭緯,親率多名警力於現場警戒、協調。現場秩序井然,全數外勞都在早上順利找到新工作。

抽籤作業於早上十點十分準時開始,由就促員霍天女主持,為求公平,一一安排外勞親手抽出廠商,再由廠商挑選滿意的外籍勞工。外勞則屏氣凝神,希望能幸運的被廠商代表選中,不少外勞看到自己的號碼被挑中,掩面而笑,高興之情,溢於言表。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