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公視 – 紀錄觀點|《T婆工廠》 歐美影展迴響不斷

公視紀錄觀點《T婆工廠》(Lesbian Factory)訴說流落異鄉的愛情故事,也誠懇紀錄了一個社會運動的過程。去年於歐亞各國影展受到重視,入選東歐斯洛維尼亞、德國、法國、比利時及土耳其等影展,近來更入選加拿大溫哥華酷兒影展(Vancouver Queer Film Festival)、瑞士粉紅蘋果同志影展(Gay Lesbian Film festival PINK APPLE in Zurich)以及美國波士頓同志影展(Boston LGBT Film Festival)。

本片紀錄全球化下底層勞工的故事,儘管境遇艱辛,卻也在運動中看到真實生命力與情感,在這個故事裡,不僅僅針貶了勞資抗爭的困境、政府移工制度的反思,並探討社會上對於移工的歧視待遇,也呈現了無界線的動人愛情。

本次入選的加拿大溫哥華酷兒影展是溫哥華境內第二大影展,同時也是加拿大西岸最盛大的同志文化活動。今年度已邁入第24屆,將於今年八月展開。瑞士粉紅蘋果同志影展放映許多同志平權相關影片,今年為第15屆,影展將於5月2日至10日在蘇黎世舉行。波士頓同志影展成立於1984年,為美國東北新英格蘭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同志盛會,今年為第28屆,將於五月舉行。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