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國際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
肯定外勞貢獻,爭取移工人權!

時間:2006年12月17日(日)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43號/聖多福教堂前
主辦: KaSaPi(菲律賓勞工團結組織)、天主教外勞關懷小組(MWCD)、嘉祿國際移民中心台灣分會籌備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北高二市大選剛落幕,當藍、綠雙方仍在為政治版圖的切割爭吵不休,卻有三十四萬為台灣發展與穩定貢獻血汗心力的外籍勞工,因為沒有投票權,而在選戰中無人聞問,在相關移民政策的規劃中,也不受重視。
台灣自1989年起開放引進外籍勞工,至今16年,許多重大的公共建設、行政大樓、高速公路、北高捷運….都有外籍勞工付出血汗的身影,而台灣地區高達十五萬戶老、弱、殘、病、幼的家庭照護、幫傭工作,也由遠渡重洋來台的外籍家務工承擔。

12月18日國際移工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前夕,由菲律賓勞工自主成立三年的團結組織KaSaPi,將主動在台北市最聞名的「小菲律賓區」聖多福教堂前,以舞蹈、歌唱的形式,展現「外勞不只是勞動力」的豊富多元文化,邀請台灣本地人及移駐勞工共同慶祝國際移民日,爭取基本人權。現場並將展現外籍勞工的攝影作品、手工藝成品、及對台灣移工政策的具體意見,但願移工不是奴工。

KaSaPi同時預告,下週日耶誕節前夕,他們將組織更多的外籍勞工、外籍配偶,共同赴三峽外國人收容中心探望等候被遣返的移駐人士,表達跨越國界的關懷,期待No one is illegal的一天!

聯合國於2000年正式訂定每年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感謝全世界將近二億移民人口的勞動付出,肯定其在輸入及輸出國所創造的鉅額經濟效益,並要求各國政府重視移民人權及多元文化。

新聞連絡人:KaSaPi會長Grace 0954071809;國際勞協 顧玉玲09331695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