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聲明稿 2006/03/31

針對今(31)天高捷泰勞罷工事件,包括勞委會官員、高捷公司均曾對媒體表示,係因本會秘書長顧玉玲南下與泰勞會商才導致泰勞再度罷工,本會僅表示以下幾點聲明:

一、本會秘書長此次南下會晤泰勞,純係處理四名遭刑事起訴之泰勞委任律師等相關事宜,並無介入此次罷工事件。勞委會官員及高捷公司不明就裡妄加揣測,輕易將泰勞再度罷工之原因規責於勞工團體,此種做法正反映官資面對外勞抗議不細究原因,推託卸責;而這才是導致外勞心聲難以表達及被解決,終須以激烈手段反映的根本因素。

二、對於高捷泰勞再度罷工之原因,本會亦在了解之中,惟本會希望媒體能夠深入了解原因,勿輕率判斷—-如「天之驕子」、「有求必應」、「被寵壞」等等。正如本會並未介入該罷工事件,卻被官資輕易指為行動介入,此種說法不僅非事實,而且可能掩蓋事情的真相。

三、高捷公司岡山外勞生活管理中心黃處長,已於今天下午四點多致電本會秘書長,針對先前高捷公司暗指本會介入罷工一事表達歉意。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2006/03/31下午七點

新聞聯絡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 陳素香 0937-990044 02-2595685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