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 不會停歇

12/30 關廠工人官邸行動後聲明

抗爭的每一步,都是艱辛,誰來幫我們卸下十六年來的「悲」、「恨」、「怨」、「幹」?

捷運,看來我們這次是擋不成了,但是,這次我們對社會的道歉並不會白費,接下來的阻擋行動,不能再公開對外。

關廠工人 今晚癱瘓捷運暫延

今年6月以來,從開記者會、向行政院及總統府陳情、夜宿勞委會、凱道抗議、六步一跪,到蛋洗總統府,我們可以作的都作了。但是,六個月的時間過去 了,勞委會主委從王如玄到潘世偉,仍舊堅持對關廠工人提告。12月24日平安夜,我們在10度的氣溫下,在台北101向路人說明苦衷,卻引來勞委會潘主委 的痛批。我們要問的是,作為一個工人,我們拿回我們的資遣費和退休金,我們錯在哪裡?為什麼我們的勞動權益,在政府的眼中如此不值?

癱瘓 捷運,是我們除了坐以待斃之外還可以走的出路之一。當決定以這個方式向政府訴求之後,我們如坐針氈,除了要面對外界的壓力,我們還要面對自己的恐懼和年邁 的身軀。我們一再道歉,不管對著多少人、不管市民是用什麼眼光看我們,我們不斷地鞠躬說著:「我們走投無路了,在此向各位旅客致歉。」我們知道,這樣的方 式將造成市民的不便,我們願意承擔起這樣的責任;而我們希望的是,透過我們的行動,政府能夠還給台灣勞工最起碼的尊嚴。

這幾個禮拜以來,警 方每每在我們行動還未公開之前打電話來關心,使得許多行動無法順利展開。12/31癱瘓捷運行動,影響層面甚廣,我們不得不先扛起責任來對外說明,但也因 為行蹤情資被嚴密掌控下,預估警方將先行部屬在我們規劃進入的捷運站,使得12/31原定的行動無法推展。在此狀況下,我們決定於12/30以更機動的方 式包圍總統官邸,直接向馬總統及總統夫人陳情,希望總統夫婦可以在2012年的最後幾天允諾保住我們的棺材本。

然而,遺憾的是,即便我們已 來到官邸,馬總統仍不願意給予正面的回應。我們知道,弱勢勞工的權益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直到成功的那一天,抗爭不會中止,我們也沒有條件讓抗爭中止。而這 次向所有旅客致歉,我們不會讓它白費,下一波的癱瘓捷運行動,我們將不會有任何的對外宣示,請市民能夠諒解。

最後要說的是,決定我們抗爭與否,並不是我們自己。政府如果一直秉持這樣的態度面對勞工,抗爭,永遠不會停歇!

2012/12/30 24:0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