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①:「立法保障家務工,創造三贏」記者會
時間:七月11日(五)下午二時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腦性痲痺、脊椎損傷患者與外籍看護工共同出席,要求恢復喘息服務!

行動②:「家事服務法」公聽會
時間:七月十一日(週五)下午二點三十分至五點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
本勞、外勞、被照顧者家庭與勞委會、內政部、國稅局官員公開對話,馬總統競選承諾要等多久才會好?

在台灣,照顧老、弱、殘、病、幼的家務工無法可保,許多人全年無休,而公權力置身事外,自1992引進外籍看護工至今,已整整十六年了!此現象早已引起國際側目,直指台灣外勞政策是「人口販運」的最大幫凶!

聘用外勞的雇主所繳交的就業安定基金,已累計數百億,卻多被挪用來捉逃跑外勞、登革熱防疫…等無關就業的項目,若能用在擴大家庭照顧的喘息服務,增加本地看護工的就業機會,讓外勞得以合法休假,重症患者得到完整的照護,才能創造三贏,立足國際。

今年初,馬英九總統的競選白皮書明白宣示當選後將「訂立家事服務法」,此屆會期即將結束,卻未見行政院提列優先法案,「移工聯」於2003年草擬的「家事服務法」已二度送進立法院,由立委林淑芬、黃昭順共同領銜提案,跨越藍綠,創造三贏!

更多的照片,請見榮隆的相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