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TIWA工作人員在經過一整天電話轟炸後,所寫的【心情故事】。意外的被瘋狂轉載,那就內舉不避親的把它貼過來了。我們必須說,所有的工作人員都遇過這些事,多數志工也遇過,還是那句老話:台灣真的沒有歧視外勞。

 

今天一整天在外開庭、走跳,除了打到手機的某位熱情民眾的問候外,算是逃過【真的沒有歧視外勞】的愛台灣式電話轟炸。

台灣真的沒有歧視外勞。
禮 拜天行動結束後,下午一點多接到許密的電話,說是帶菲律賓人去新生公園練鼓,不到半小時馬上有警察來驅離,說是有圖書館,有人抗議太吵不能看書云云,還要 他們申請集會不然違法等等。問題是新生公園是松山機場飛機起降必經之地,壓根沒有圖書館或住家。如果練鼓要申請,那在公園跳土風舞、打太極拳、練外丹功的 人全部都違反集會遊行法了。

台灣真的沒有歧視外勞。
忘了有幾次,在TIWA後面的小公園辦勞教、聖誕餐會、生日餐會、練舞表演等, 半小時以內絕對會有警察來關切,原因不外乎是有人抗議外勞太吵,坐在公園地上喝酒吃東西有礙觀瞻、太多外勞小孩被嚇到等等。警察一來就不會走了,非要在原 地不斷規勸,要你提早結束,或是乾脆站崗表示盡職,請他吃蛋糕也不吃,真掃興。

台灣真的沒有歧視外勞。
TIWA搬了好幾次家,每次都被鄰居抗議、被管委或抗議,原因禮拜天太吵、是太多【烏漆嘛黑的人】進出、樓梯間髒亂一定是外勞亂丟垃圾等,貼字條、找房東施壓、或是直接開罵要求我們立刻搬走,不然要找律師告我們。

台灣真的沒有歧視外勞。
帶 外勞去抗議或參加活動,為了省錢都是坐公車或捷運,十次有九次會遭到白眼,五次會被罵沒水準,三次被罵太吵。曾經目睹禮拜天的中山區,台灣人騎摩托車,連 喇叭都不按的朝站在路邊的外勞撞,原因是覺得他擋到路,被撞活該。或是在公園裡好好的,有人直接對著外勞罵,好加在他們中文不好,大多是面帶笑容看著這些 熱情民眾,人走後在一頭霧水的彼此詢問他說什麼?

有人說,外勞不要佔據車站可以去其他地方。問題是在車站被罵、去公園被罵、搭公車被罵、去百貨公司被白眼。有錢一點的,去看電影沒母語字幕、唱KTV沒印尼、越南、泰語歌,想跟另一半開個房間也常被拒絕。

台灣真的沒有歧視外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