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唬爛拼經濟,證明陳沖沒步數!

扁政府空轉、馬政府倒轉!向下沈淪比快、向上提升才怪!

馬政權強推「自由經濟示範區」和各種為資方打壓工人的政策,諸如基本工資凍漲、時/月薪脫鉤、外勞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外勞聘僱比例提高等等;同時百業蕭條、關廠失業激增、物價飛漲、民不聊生,堪稱台灣史上新的「黑暗時代」!

拼經濟沒半步,畫大餅當步數!六三三剛跳票、特區回流畫唬爛!

目前經貿港特區形同蚊子館,台商回流成績難看,經建部會自稱是因勞動成本 不夠低,但若勞動成本是唯一因素,台灣特區根本無法與中國西部的低工資競爭,台商仍然不會回流,特區最終淪為新蚊子館。郭台銘不去大埔中科、去重慶就是明 證。我們認為「台商回流」不過是資方藉經濟不景氣,要脅台灣人民、騙取壓低勞動條件、爭取外勞名額的晃子。

鮭魚沒來,鱷魚先來!幽靈台商沒半撇,台勞工作機會先少一萬一!

原來號稱為吸引台商回流,才提高外勞聘僱比例,但陳沖內閣沒有提出任何回台投資的承諾數字和保證兌現機制,9月24日王如玄下台前卻已同意開放了1.1萬新增外勞配額給沒有新增投資的在台資方,等於間接剝奪了1.1萬本勞的就業機會!

基本工資是最低生活所需,也是台勞工資水平最後防線!

陳 沖謊稱若外勞薪資與基本工資脫勾,企業主會替本勞加薪;這真是天大謊言,2001年陳菊任內同意資方可以自外勞薪資中扣除4000元膳宿費,至少等於讓資 方免繳就業安定費,但沒有任何本勞因此加薪!市場上若有工資更低的勞動力供給,工資水平不可能上漲,這是經濟學常識;外勞工資一旦脫勾,本勞工資必然下 降,陳沖卻用信口開河來治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