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聯合報 記者陳競新/香港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場外群眾衝突事件中,台灣社運人士嘗到香港警方鎮暴使用的胡椒噴霧;連續兩天都在衝突現場的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陳信行揚言,不排除未來幾天繼續參與南韓農民的示威行動。

這次專程赴港參與的台灣苦勞網、工人民主協會、自主工聯、工委會、台灣勞動人權協會、楊儒門後援會、農民聯盟,以及數名關心的學者及熱心工運人士等七十餘人,其中自主工聯及工人民主協會部分成員更參與前天衝撞香港警方封鎖線的行動。

台灣工人民主協會成員林后君說:「我們是聲援的團體,當然不能袖手旁觀,便一起向前衝了!」

儘管激進的南韓示威農民昨天盛讚香港警方比南韓警方「溫柔」,但陳信行對香港警方動用胡椒噴霧相當不滿。

來自台灣的示威者昨日在香港維多利公園聚集,參與反世貿人士舉行的論壇和研討會;陳信行說,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議題與世貿有直接關係,像中華電信私有化、白米進口問題,都必須更關心世貿會議。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