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委員馮滬祥涉嫌性侵害菲傭一案疑雲重重,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昨日再度出面說明,手上持有馮滬祥與菲傭的和解書內容,內容包含馮滬祥要求菲 傭不得在台灣與菲律賓法院進行刑事及民事追訴等,但涉及法律問題,陳素香表示,這份文件不便公開,若檢調單位需要相關資料,她願意配合調查。陳素香並說, 馮滬祥別太囂張,她手上持有他與菲傭簽訂的和解書,但在未徵求當事同意的情況下,加上案子已進入偵查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能公開這份文件。

陳素香說和解書有四點內容,包含:第一,針對雙方發生的性侵害事件達成協議,馮滬祥要求菲傭放棄在台灣、菲律賓法院進行勞工權益的民事與刑事追訴;第二, 有關此事件是菲傭與雇主溝通不良造成,菲傭表示要撤回對馮滬祥的告訴;第三,馮滬祥不負責菲傭在台灣的行政及法律責任;第四,和解書雙方各持一份。

陳素香指出,檢調單位若需要此份文件進行調查,她非常願意配合,也會主動提供相關資料,以早日釐清案情,也希望為該名菲傭爭取應有的權益。

(記者張國政∮台北報導)前立委馮滬祥涉性侵菲佣案,儘管當事人一再澄清,但仍遭到外界質疑,馮滬祥昨日下什起已不再回應此案。至於檢方有意測謊一事,馮滬祥透過助理表示,馮滬祥願接受測謊並希望司法還他清白;馮滬祥昨晚並首次邀請媒體前往自宅說明。

(記者黃美真∮台北報導)因不滿勞委會處理菲傭疑似遭前立委馮滬祥性侵害案不夠積極,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昨日上什前往勞委會陳情,要求勞委會提出具體有效的 預防外勞性侵害措施,否則應暫停引進家事服務業的外籍勞工,並全面檢討現行外勞引進政策,才能實質保障外勞權利,讓外勞免於處在性侵害等惡劣環境下工作。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要求勞委會在未提出具體有效的預防措施前,應暫停引進家事服務業外籍勞工。

2004-02-18【台灣日報】 (記者黃美真∮台北報導)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