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圖與文/莊舒晴

去年因為職災而住進TIWA安置中心的Imam,是個開朗熱心的人,說話有時小結巴,總是笑笑的,在另一個職災工人手術住院期間還會去探望、陪伴聊天。前幾週已經到新工廠工作的他突然回來找我們,說假日在河堤練習印尼傳統武術Silat時被民眾和警察關切,懷疑他們是ISIS,請我們幫忙在紙上用中文寫「我們只是在運動」幾個字,好讓不諳中文的他們能夠給台灣人看,不要讓難得的假日時光受到為難。

這週Imam邀請我們去看他們練習,才發現原來他是教大家Silat武術的老師!在安置中心時只作為一個職災的工人認識他,從不知道原來他是個武術高手,教學時嚴肅的神情與在安置中心時截然不同。

也許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吧,多數人只看到移工「危險」的一面,其他面向、其他表情、其他身份的移工,多數人不認識,也不想認識。

7152
Imam邀請我們去看他們練習,才發現原來他是教大家Silat武術的老師(纏白色腰巾者)!
7153
快要成佛的印尼小哥。

7154
從各地來練習Silat的移工們超殺超帥,學員裡面唯一一位女性平時是家務工(右),氣勢完全不亞於其他小伙子!

7156
從古裝劇裡走出來的印尼小哥。

(原文刊載於PNN專欄《看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